nuffnang ads

nuffnang ads

Monday 19 August 2013

DAY 3 & 4 - 台湾。嘉仪阿里山,高雄凱旋夜市

 Good Morning! 嘉仪阿里山,我们来了!!!

简单的早餐:在 seven 买的草莓土司(TWD25)和豆浆(TWD20)。
高纤豆浆可不是盖的,喝了真的可以上厕所!

买了台铁票,台币224元。
比起高铁,台铁算比较便宜,当然时间也是比较长。
月台一偶,等着火车的到来。
台铁和高铁除了价钱的差别,月台的设施也有别。
有像小时候看台剧时月台分离的场景。
在火车站解决的午餐:香蕉和用吸来代替喝的胶原蛋白果冻饮。
胶原蛋白,台湾随处随地都可以买到,怪不得台湾有酱多美眉。哈哈

阿里山....hmmmmm......还没到,就快到了!
阿里山入门票台币200元。
在海拔2,663公尺的山上,我看到了很可爱又很好吃的小叮当小蛋糕(TWD22)!!!
不知不觉,自己一个人差不多吃完一包!卡路里都不管了!
阿里山和我们当晚投宿的欣欣民宿
在这里我们喝到了老板娘泡的高山茶,更吃到老板娘儿子请的现烤生蚝!
旅途中遇到两个从广州来的中学老师。他们对我们的语言能力感到惊讶,我也对他们的背包旅经验感到羡慕。第二天还巧遇一起走森林和看日出,最后还是他们借出手机给我打回民宿因为我把眼镜忘了在那!感恩~

全台最高的邮政局,相信民宿老板就是把我的眼镜从这里寄出。
高山气压效应,鼓胀胀的零食和杯面。
夏天的阿里山,下午5点50分12秒,温度16度,晚上13度。
冬天听说晚上睡觉要用暖炉。
没有吃正餐的一天!
好吃的温泉蛋(TWD38),so so 的卤蛋(TWD12)和卤豆干。
很甜的蒟蒻,又是在 Seven 买的广东煮加寒天(TWD37)。
台湾旧同事在大溪买的红豆麻吉饼(TWD100),好吃!
七早八早凌晨3点半起床,就为了赶4点10分的火车上山看日出。大家都好勤劳呀。好想睡~
我们选择了单程票(TWD100),看完日出就走森林下山。
饥肠辘辘的早上,买了煎蛋饼(TWD30)和笋汤(TWD50)当早餐。蛋饼好吃但有点咸。
日出的感动,早起捱眼睡是值得的!!!
早上6点10分,太阳完全起床了!!!
终于体会到万丈金光耀大地的感觉!!!超耀眼!!!
以前小学写作文只是跟着抄而已....=.=!!!
很搞笑的路牌
 
阿里山:芬多精森林浴,千年巨木林,森林小火车,日出,我都体验了!
阿里山一偶,受镇宫。
阿里山有名的姐妹潭之姐潭。
阿里山,下次来我要在森林扎营!

告别阿里山,出发去高雄!
旅行台湾,就是现在!

晚上去了凱旋夜市,号称全台最大,大同小异。

和同行友人意见不合,自己一个人走出去 calm down,吃了不错的 new york cheese cake (TWD25),出乎意料的便宜。
想说,旅行有时一人行也不错。同行除非大家都有参与行程策划,或在出发前达成协议,不然变卦是免不了,感情也会伤了。这是我在此次行程切身体会。


阿里山欣欣民宿
地址: 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24號
电话: 886(5)267-9748

高雄凱旋觀光夜市
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凱旋四路與瑞田街交叉(原布魯樂谷)
营业时间: 星期一,三,五, 六 17:00 - 00:00
入场票:免费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