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uffnang ads

nuffnang ads

Saturday 13 July 2013

Thailand Songkla and Hatyai . 宋卡合艾三天两夜之第一天

三天两夜泰南之旅,意尤未尽。后悔为什么不 plan 个长一点的行程? 为什么不换多点泰币?为什么我的假期这么短?为什么我要上班?我要回去泰国!!!

没来泰国之前, 对泰国没啥好感觉。总觉得她很乱,因为时不时听到什么炸弹啊,暴乱啊之类的新闻。也先入为主地觉得她肮肮脏脏地,因为地方发展不够繁荣的关系。更怕遇到坏人,蛮人等。所以对这趟的旅程持有保留态度,泰币也没敢换太多,信用卡更没带因为怕遭遇扒手。唯一令我想去的是他们的食物:猪脚饭,猪杂汤,烧肉,海鲜,地方美食。现在写 blog 想到都流口水。 哈哈

第一天

星期六早上四点爬起来 (做工都没有酱早),随随便便刷牙洗脸收拾一下,就等 Peggy 他们来载我们。我的任务就是上车睡觉,下车尿尿,肚子饿了就吃东西,一路向北前进。五点在 Cyberjaya 出发,预计中午到吉打 Zhi Thung 家,需时六小时。慢慢驾,安全最重要,钱包也不用中 saman 。

中午到吉打日得拉(Jitra),饥肠辘辘,过境泰国吃鸡饭去。


本来要去他隔壁的那家店吃的,没想到去到他没开门,所以就去这家吃。蛮多人一下,因为刚好是 Penang 假期,很多马来西亚游客(失策失策。我们千算万算,特地不要选任何假期来,唯独没有 check 到北马邻近州属的假期,haizzzz)。

鸡饭还不错吃一下(因为饿了的关系?)。只是为什们泰国的鸡都这么小只?是 kampung 鸡的关系?Anyway, 不得不赞一下他们的饭很好吃,泰国香米零舍晤同!

吃完鸡饭看到门口有卖黄莉,蛮小粒,泰币25块,要秤的。

到了酒店 check-in 放下行李,随便冲凉一下,出发到宋卡美人鱼海滩 Samila Beach


 
美人鱼海滩因有美人鱼雕像而出名?

也有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的猫雕像?(笑~)



久违的棉花糖。

泰国香椰。有碳烤过的味道?

买了他们的烤蛋吃 (泰币20块两粒),没啥味道,就是一粒鸡蛋拿去烤。

还有海底椰水 (泰币10块),超级甜。

烤花生和烤鱿鱼看起来不错吃下,但是没有买。 哈哈
泰国真的很盛产芒果,到处都有。玻璃樽的汽水也是。

椰子雪糕!好好吃的椰子雪糕!后悔做莫没有一人一杯,share share 不够吃。哈哈

不要看它小小杯泰币30块,里头有面包,糯米,木瓜干,花生, 椰肉,海底椰和椰子雪糕,看起来好像不很配的东西,摆在一起却好好吃!便宜多料又好吃!老板,再一个!








看了美人鱼就去看龙头。超级兴奋,因为要去看我的朋友,属龙嘛。。。=.=!!!

全体照!



很美的龙头, 但是妈妈说看是来有点凶。

晚餐时间到!
去了一家在海滩旁边的露天餐馆吃,环境优美。徐徐凉风,很写意。


蓝钳大头虾!
下次再来吃你!

泰式炸扎肉(送酒一绝!),扎肉炒芥蓝, 泰式蒸石甲鱼(够酸够开胃),炸虾饼(满满全是虾肉,晤花晤假),东炎虾,海鲜炒饭(很大碟,很多料,很好吃,吃不完) ,lemonade (很酸), 很泰的第一顿晚餐。八个人吃了不到泰币2000块。满意~



晚上去了一趟夜市。
蛮喜欢他们的夜市,地上没有垃圾,买很多东西,价钱又便宜,我都不想回酒店了。 哈哈

夜市卖 motor。第一次见!

蜜瓜加黄莉奶(泰币25块),很好喝!
买了一对耳环,才泰币10块,太高兴了!

惊喜!夜市也有很多卖很特别的东西。很别致的家居装饰。以后来泰国买家具也不错~

去到泰国我才知道我蛮喜欢喝牛奶(泰币12.5块小瓶)和酸奶(泰币7.5块),做莫在马来西亚都没有什么喝的?哈哈
全部都是在 7-11 买。很喜欢很喜欢他们的7-11, 卖很多东西!

晚安。明天继续~

注:发现泰国人蛮喜欢用玻璃樽装水。汽水是,连酒店的 mineral water 也是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